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相关交通管理业务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0-01-30 16:14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广大车主、驾驶人和驾考学员: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及三门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广大车主、驾驶人和驾考学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决定自即日起(2020年1月30日),暂停部分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现公告如下:

 一、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

 暂停办理全市机动车(含汽车、摩托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业务,以及满分考试、恢复考试和实习期期满考试业务。

 对已通过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提交预约考试申请的,可登录平台自行取消考试;因故无法自行取消考试的和已经预约成功的考生,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大队统一办理取消考试,不计入考试次数;对于学习驾驶证明临界三年到期的考生,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大队会通过电话及时与您联系,妥善处理因疫情防控而导致的过期问题。

 驾管业务咨询电话:0398-3831265

 二、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教育业务

 已经预约学习的驾驶人,车辆管理大队将统一取消预约。

 三、暂停机动车检验和驾驶人审验业务

 对暂停期间机动车及驾驶人检验、审验到期而无法检验、审验的,暂不予处罚,但车主仍需要按照规定办理机动车相关保险,并在驾车过程中严防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暂停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暂停全市各交警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业务,对车辆库存历史违法,路面交警暂不予查处。

 五、以上所涉及的交管业务何时恢复,我支队将及时公告,请关注三门峡交警微博、三门峡市交通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近期需要办理补换领免检标志、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变更机动车及驾驶证联系方式等车驾管业务,办理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业务的车主和驾驶人朋友,可以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办理,网址:ha.122.gov.cn,或手机App“交管12123”。

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三门峡交警提醒您和家人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病毒防护工作。三门峡交警衷心祝愿您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