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刘琼雷:平凡岗位 精彩青春

发布日期: 2020-07-29 18:41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刘琼雷,男,1993年3月出生,三级警司警衔,现任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警大队一级警员。自2016年5月参加工作以来,刘琼雷同志无论是在岗位上执行巡逻防范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任务,还是作为大队内勤负责综合勤务工作,都始终怀着对党的赤胆忠心,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对群众的满腔热忱,无怨无悔地工作在一线、服务在基层,以过硬的能力素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

微信图片_20200730165653.jpg


刘琼雷同志坚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的努力也得到了组织的肯定,2018年经过其所在党支部推选,党总支研究确定他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闻警即动,快速反应,勇抓劫持人质嫌疑人。刘琼雷同志工作起来舍身忘我,甘于奉献。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客观条件,防范和打击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2019年12月9日的一起持刀劫持人质警情中沉着冷静,妥善处置,四分钟内成功控制持刀劫持人质嫌疑人,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730165701.jpg


沉着冷静,机智果敢,拯救轻生女子。2020年5月14日6时45分,接110指令:召公路湖滨花园有一女子坐在楼顶,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刘琼雷带领巡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在楼顶边缘坐着,情况十分危急。刘琼雷悄悄行进,趁该女子正侧头与其父亲交谈之际,抓住这最佳的营救时机,果断快步冲上前,一把将女孩拦腰抱住,成功将其解救。整个营救过程仅用时不到20秒!就是凭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刘琼雷的接处警工作没有一次被人投诉,救助过的群众不下百人,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有30余人。

刚毅坚韧,自强不息,坚持带伤工作。2018年12月24日,支队按省厅方案要求,组织全市特巡警系统在文博城开展冬训练兵工作,刘琼雷同志跟随支队参加训练,在练习前侧滚翻战术动作时,左肩着地摔伤,后经诊断为:左肩锁关节脱位。刘琼雷同志于12月27日入院,于2018年12月28日和2019年5月27日两次进行手术,手术后未能完全康复,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不便。但他没有因为病痛而消极对待工作,短暂休养后,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坚守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报效国家的志向,践行着党的宗旨。

刘琼雷同志不仅工作踏实肯干,生活上也严格自律。虽入警时间较短,但他凭着肯吃苦,肯学习的良好素养,很快掌握了大队各项工作,赢得了大队领导的信任,在承担接处警工作的同时还兼职成为了大队内勤。然而内勤岗位却不是脱离日常工作的,很多统计报表都是在岗位勤务外,额外加班加点完成的。但他从来没有怨言,各项工作都是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完成。正是他这种优秀的作风赢得了大队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730165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