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周国宝:始终把忠诚责任为民镌刻在心里

发布日期: 2020-09-29 08:14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周国宝,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8年11月转业到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工作至今,现任社区警务大队三中队指导员,二级警长。

“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开展以来,周国宝同志牢记“两个确保、三个不发生、四个严防”的工作目标,恪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积极投身于“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活动中,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默默无闻、守土尽责,出色的完成了多项工作任务,得到同事和群众一致认可。

一、牢记“为民”二字,对症下药,源头治理,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卓有成效。

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维护辖区稳定是社区民警的重要职责。“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开展以来,周国宝同志到辖区居民家中次数更多,广泛搜集社区各种情况,努力将邻里之间、家庭之间的矛盾及时化解,解决在萌芽之中,共化解矛盾纠纷35起。特别是对可能引起越级信访或群访人员,对症下药,因情施策,逐步消化矛盾。2019年6月22日,泽兴花园小区已停电三天,而且又是周末,给该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困难。周国宝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该小区物业,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联系,并在维修现场维持秩序,防止发生冲突影响抢修进度。经过一天一夜的抢修,小区供电正常,事情得以圆满解决,小区居民为周国宝为民服务的精神点赞。

二、牢记“责任”二字,勇于担当,积极创新,隐患清零工作有声有色。

“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工作千头万绪但又需要齐头并进,是社区工作的真实写照。身为社区副大队长,周国宝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他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带领有限的警力,动员居委会、保安等社会力量,硬是把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一是抓鼓动,牢牢守住消防安全的底线。为了“国庆70周年大庆”辖区安全的治安环境,周国宝同志做为开发区的消防专干,以宣传为主线,认真到辖区内各警务室指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采用发宣传单、张贴温馨提示、拉横幅、入小区开展消防宣传、逐一检查等多种形式,检查商户、小区、内部单位850余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2300余处,下属责令改正通知书700余份,依法处罚17家,罚款累计3100元。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绝不手软,坚决依法处罚。二是抓震动,做好反恐防控基础工作。反恐工作专项行动中,针对“反恐法”公布实施时间短,业务工作无先例借鉴,工作开展有难度等问题。周国宝同志认真学习“反恐法”相关法条,与法制部门进行探讨,对法律条文做到准确理解、准确把握、准确执行。对辖区内的重点反恐单位和内保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认真组织了检查。特别是针对海联国际大酒店、顺丰速递检查不合格拒不改正的问题,周国宝同志对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询问,搞清楚问题出现的主要责任人是谁,制作了询问笔录。

三、牢记“忠诚”二字,牢记使命,忘我工作,立足本职创造一流业绩。

“南北驱驰报主情,江花边草笑平生;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周国宝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岗位上,特别是“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开展期间,吃住在警务室,加班加点连轴转,被妻子戏称为“电话丈夫”,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面,一心扑在安保任务上,毫无怨言。在“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一线的平凡岗位上,也许没有侦破大案后的鲜花和掌声,也许无缘街头擒凶的凛然和无畏,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一名人民警察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929081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