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杨豫疆:执法为民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0-10-14 15:21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杨豫疆,男,中共党员,现为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负责人,三级警长。

杨豫疆自2011年从部队转业入警以来, 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完美实现军营到警营的传统延续和使命融合,以钢铁长城意志铸就金色盾牌。多次荣立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先后被授予“执法先进个人”、“十佳破案能手”等称号。

一、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杨豫疆同志自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都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公正意识、服务意识,力求在治安管理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服务。

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案件双方当事人热情服务,一视同仁。作为一名从事治安管理工作的民警,他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能够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法律的权威、民警的形象。

随着现如今治安类警情的不断多样性和复杂性,作为一名“新警”,杨豫疆刻苦学习、踏实肯干,总能一次又一次的度过 “难关”。在处理“某小区孙某某等人殴打他人案件”过程中,个人办理案件首次遭遇违法行为人多次上访、违法行为人疑似精神病等“疑难杂症”。对此,杨豫疆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最终违法行为人的违法行为得到依法追究,案件圆满解决。

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出色的完成各项艰难任务。

从警8个春秋,杨豫疆同志对公安工作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自己热爱的公安工作事业之上,圆满完成上级交办及日常工作受理的各类工作。

他把做好群众上门报警求助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有利于促进警民和谐、有利于保持辖区稳定、有利于群众安居乐业、有利于树立公安形象”的工作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坚持“群众满意是最高标准”的工作追求,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对治安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杨豫疆同志立足本职,积极修正主观能动性被动的局面,努力寻求提高打击效能的新突破,做到了案件纵向办深,横向办广。几年来先后办理了“猥亵、侮辱、殴打他人、容留卖淫、卖淫、嫖娼、故意伤害、诈骗、盗窃、赌博、吸毒”等十三个类别的治安案件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信用卡诈骗、故意伤害、盗窃、放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寻衅滋事”等七个种类的刑事案件,通过“苦熬”办多案的“紧日子、难日子”,执法工作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成绩显著,执法为民保平安。

杨豫疆同志换行不掉队,入警8年来,始终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在基层一线执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时刻用“实践经验不足是客观原因,业务理论不熟练是自身原因”警醒自己,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及时更新执法理论库存,虚心向法制部门请教,汲取执法前辈宝贵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打铁”能力。在办理每起案过程中,他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错过每一个环节,多方取证、多次到法制、检察院、法院沟通取经,最终将有关证据取齐,将犯罪嫌疑人绳至于法。通过多学、多问、多练使个人执法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个人执法规范化,办“铁案”、“精案”的能力素质大幅提升。

杨豫疆同志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严以律己,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无私忘我,抛家舍业,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早上班、晚下班,牺牲了星期天、节假日,日夜战斗在基础所队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1009151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