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李立红:用忠诚诠释硬核担当

发布日期: 2020-11-11 08:25
来源: 三门峡市公安局
浏览量: 888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人民群众都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待在家里不出门“做贡献”的时候,人民警察选择逆向前行。三门峡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李立红就是其中一个。

微信图片_20201112083139.jpg

 奋勇者,怀非常之胆气,担千钧之重担;当先者,虽千万吾往矣,护身后之万千。今年2月20日是在肺冠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他无惧危险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战,带领4名民警执行特殊抗疫使命。在工作目标地,李立红第一时间向抗疫指挥部递交了决心书和请战书,请求组织将最危险的、最困难、最艰巨的任务交给自己。每天一大早,李立红和战友们就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胶皮手套,里里外外穿戴整齐规范,才能进入到工作岗位。每班八个小时,即便站在寒风中,贴身穿的警服还是干了湿,湿了又干,层层裹在身上。护目镜在眼眶和额头上压出了深深的凹痕,因长时间佩戴手套,手指的皮肤也因汗水的浸泡而蜕皮不止。防护装备穿脱都很麻烦,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机会,工作中,每个人都不敢喝水,生怕因为穿脱防护装备而耽误了防控工作。李立红和其他同志们一起负重前行,守牢出入通道,确保卡口查控工作万无一失,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

 今年10月21日,李立红同志受邀参加了河南省抗击疫情表彰大会。李立红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李立红从警以来,多次因单项工作被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2018年因侦破重大案件抓获重要犯罪嫌疑人,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

 在刑警队的日子里,李立红日夜奔波在侦查破案的最前沿,在反恐维稳、命案侦破、逃犯追缉、维护稳定中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不辱使命、屡建奇功,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立功受奖。后因工作需要调入高速交警支队。

 在新的岗位上,李立红坚定政治理念,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定期学习新知识、新理念,研究与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与技能,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高速交警支队工作期间,李立红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其中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参与查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人、网上逃犯10余人、查处被盗抢车10余辆。其突出的成绩获得了上级领导多次好评,其耐心敬业的态度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2019年2月13日,一场大雪不期而至。因为正值节后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很多跨省返程人员途经连霍高速豫陕界。天不亮,李立红就开着警车自西向东上路巡逻,查看路况。大雪很快就积了30多公分厚,李立红驾驶警车走了不到五公里,防滑链因为积雪太厚被打断缠在了车轮里,取不出来。对面车道上,自东往西的车辆已经因为积雪滞留数公里。李立红把警车交给辅警等待救援,自己带领其他辅警一起翻越中间护栏到对面车道,徒步疏散车流。踩着深一脚浅一脚的积雪,李立红和他带领的辅警,一辆车一辆车挨着叫醒司机,慢慢疏导车辆前行。因为天气太冷,很快双手双脚都失去了知觉。遇到对路况疑问的司机,马上进行解释;遇到有困难的群众,马上安排帮助解决。短短几公里的路面,李立红和同事们足足徒步了四个多小时,直至最后一辆滞留车辆离开辖区。天寒地冻的高速公路上,李立红和同事们身上那一抹警黄色,成为那个冬天最温暖的颜色,照亮了过往司机前进的道路,暖热了过往群众冰冷的心。

 一份汗水带来一份收获,一份辛勤赢得一片满意。在抗击疫情和道路交通安全守护的战场上,李立红同志逆行而上,忠诚勇毅,他用忠诚和担当、生命和热血谱就了一首英雄交响曲。抗疫为国,心系百姓,他用刚毅和果敢践行了当初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时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01112083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