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曲哲:警营“铁汉”砥砺写忠诚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 三门峡市公安局
浏览量: 888

勇与进、思与学,练就了他过人的胆识;勤与练、拼与搏,锻造了他钢铁般的意志;伤与痛、血与汗,历练了他勇往直前的无悔青春。三门峡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特警突击大队副大队长曲哲肯下功夫,苦练本领,经过十余年反恐防暴处突、比武训练的警务实战磨砺,表现优异屡建奇功。他曾六次代表三门峡参加全省大比武,荣获过射击单项第一名、预赛综合第一名、决赛全能第一名等佳绩。因长期高强度的实战训练,使他肤色黝黑、身形矫健、本领高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警营“铁汉子”。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252.jpg

作为一名特警队员,只有过硬的业务本领,才是战斗场上敢打必胜的法宝。训练场上,曲哲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情,他总是不甘人后,即使困难再大,再苦再累,他总要坚持走在别人前面。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2018年12月,在全省组织的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考核比武活动中,通过四大项、七小项的比拼,曲哲同志以372分的总成绩一举夺得全省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能力考核比武个人第一名的佳绩,再次名列头筹。

身为特殊警务支队的业务尖子,岗位能手,曲哲努力钻研如何将自己的业务知识与本领做实做专,但他并不满足现状,他的目标是让支队所有特警都成为尖兵,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他始终带领队员摸爬滚打的训练场,凭借多年的经验,他积极探索更新的训练方法,对特警特战队员积极引导兴趣,树立坚定的意志品质,提高训练标准,并且创新了一整套训练方法,十几年来,他所带领的射击团队,成绩始终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2020年115日,全省公安特巡警系统练兵比武竞赛在商丘落下帷幕,曲哲带领他的比武团队,敢打必胜、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从全省1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再次勇夺团体第三名佳绩。在全省比武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既是我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具体体现。

曲哲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街面巡逻防控的第一线。无论在治安巡逻、110接处警、处置群体性事件还是在应急处突,打击双抢、反扒窃等专项工作方面,他都能刻苦钻研、扎实工作。2015年至今完成接处警2826起,打掉飞车抢夺团伙2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人,为群众调节纠纷1000余起,救助群众200余人。

在一次打击“双抢”的案件中,曲哲同志冲锋在前,驾车追赶,在追击过程中,嫌疑车辆和追击警车时速都在100公里/小时以上,曲哲不顾生命危险瞅准机会超过嫌疑车辆,死死挡住嫌疑车辆的车头,嫌疑人丧心病狂冲撞警车,曲哲的车辆被撞进快速通道绿化带内,嫌疑车辆撞上了路边的树上,车上司机弃车逃跑,他凭借日常过硬的业务本领,追出100多米后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作案用轿车一辆,砍刀一把。连带破获两起当晚发生的现行抢夺案件。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7328日至47日期间,按照省厅和市局的统一部署,曲哲同志参加赴缅甸佤邦跨境侦破电信诈骗案件的任务,接到任务后,该同志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其承担的侦查抓捕工作,更在途中利用一切时间,为所有参战民警培训抓捕控制技能,为任务的成功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一举成功抓捕2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并将他们安全押解回三门峡。

2017年418日凌晨两点,三门峡卢氏县发生一起持刀杀人命案,接到任务后,曲哲同志迅速出发赴卢氏支援参与搜山抓捕任务,其带领一个五人作战小组根据指挥部的部署,沿嫌疑人逃跑方向展开地毯式搜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山,曲哲同志利用望远镜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将嫌疑人合围在一个河道内,此时嫌疑人丧心病狂,负隅顽抗,捡起河道内的石块向曲哲砸来,并放言谁再靠近就砸死谁,曲哲同志重新部署战斗队形并果断鸣枪示警,嫌疑人见状撒腿就跑,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战术水平,该同志一个箭步跨过栏杆将嫌疑人扑倒在地,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十年磨一剑,无悔从警路。十五年的特警生涯,在血与火的历练中,曲哲从首批特警队员成长为突击大队主要负责人,从自己勤学苦练,到成为全局警务实战教官,锻造了一身钢筋铁骨,也铸造了坚毅果敢的特警品格。因工作业绩突出,曾两次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次荣获“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三门峡市优秀政法干警,荣立过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四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124084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