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联席会:扎实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12-18 15:38
来源: “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量: 888

2019年12月17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警务协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山西运城、山西临汾、陕西渭南、河南三门峡四市公安机关相关领导和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三门峡,共同谋划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新闻片,三省四市公安机关代表就协作经验和成果作了发言。

本届联席会议还联合发布《晋陕豫三省四地持续深化警务协作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商定将进一步强化防范政治安全风险领域情报信息共享,强化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强化黄河流域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协作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作,持续联合打击区域黑恶势力犯罪、文物违法犯罪、毒品违法犯罪和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协作、区域快速响应联动,全力保障区域长治久安,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四市公安机关一如既往互相协作、并肩战斗,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坚定维护了黄河金三角区域的平安稳定,并积累了宝贵的成功协作经验。新形势下,服务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公安机关面临的崭新课题。三省四市公安机关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联手开拓创新,要突破传统警务协作模式,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持续提高区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黄河金三角区域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拓宽警务协作范围,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维护区域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形成覆盖各层级、各领域的警务合作格局,着力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打造成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新典范,成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