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赵克志与尼泊尔内政部部长塔帕举行会谈

发布日期: 2020-01-07 11:46
来源: 公安部官网
浏览量: 888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月6日在京与尼泊尔内政部部长塔帕举行会谈。

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10月成功访问尼泊尔,与班达里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执法安全战略沟通与协调,建立完善执法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打击分裂势力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跨国犯罪,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安保和执法能力建设合作,切实维护双方共同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塔帕表示,尼中友谊牢不可破,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尼方愿同中方深化执法安全务实合作,推动尼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部长助理聂福如,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