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公安部召开2020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6-10 18:45
来源: 公安部官网
浏览量: 888

公安部69日在京召开2020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要求,部署对8家部直属单位开展巡视。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主持会议。

孙新阳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针,按照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对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公安机关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政治巡视是加强政治建警、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证,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有力抓手,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公安改革成果、推动完善治理体系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孙新阳要求,本批巡视要与中央巡视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坚守政治巡视、政治监督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职能职责深化政治监督,扎实精准有效开展巡视,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问题,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公安部巡视办、巡视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主管部门要分工协作、一体推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职责,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公安部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认真整改,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配合,巡视组要忠诚履行职责,努力形成做好巡视工作的强大合力,在新的起点实现公安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钊要求,与会各单位和全体巡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制度的重要地位和利剑作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巡视对象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细化工作方案,突出监督重点,保证本批巡视工作扎实精准有效开展,充分发挥政治监督重要作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到疫情防控与巡视工作“两手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巡视监督,坚决完成好部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会议宣布了公安部2020年第一批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公安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视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巡视办、巡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