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国家禁毒委员会作出决定表彰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 2020-06-24 09:53
来源: 公安部官网
浏览量: 888

6月23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国际合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禁毒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准确分析了当前我国及全球的毒情形势,表明了我国厉行禁毒的坚强决心,提出了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总体方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今后各项禁毒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重整行装再出发,夺取禁毒新胜利。

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受到表彰的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全体民警表示,将以表彰为起点,一如既往积极投身禁毒事业,持续发力,筑起禁绝毒品的铜墙铁壁。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福建毒情,主动履职担当,坚持‘智慧缉毒强支撑,问题导向补短板,机制创新提效能,破案攻坚显警威’的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决心,推动福建缉毒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国禁毒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荣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的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二支队全体民警一致表示。

坚定信心、一往无前,广大公安民警和禁毒工作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动力。

受到表彰的深圳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全体民警表示,要在缉毒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不断增强查毒本领;坚持科技强警,用好智慧缉私,使打击毒品走私更加精准有力,以更严作风、更硬铁拳巩固禁毒成效,以实际行动和禁毒成果彰显中国缉私警察的缉毒实力和禁毒决心。

受到表彰的天津市“红烛”禁毒志愿者宣传队队员一致表示,作为一支禁毒战线的社会宣传力量,要以凡人善举、凡人大爱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为天津禁毒战线的参与者。宣传队将进一步增强专业性和服务性,激励、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到禁毒工作行列,共同打好禁毒宣传整体战、合成战,为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大公安民警和禁毒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荣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禁毒局局长付海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后信心百倍:“守护着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我们一定要始终站在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高度,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打好禁毒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为凉山脱贫奔小康提质增色。”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所长张玉华在会议现场接受了表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递了正能量、凝聚了向心力、吹响了集结号、树立了新导向,“我和战友庄重承诺,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将热血澎湃的奋斗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战斗力,忠诚履职、续写光荣。”

厉行禁毒,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指引着禁绝毒品、走向复兴的光明未来。

受到表彰的内蒙古草原禁毒形象宣传大使陶迎春坦言,荣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非常荣幸,这是对内蒙古自治区禁毒战线同志的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紧密结合内蒙古禁毒工作实际,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地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不负国家、不负民族、不负时代的重托。”

“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毒品一日不除,禁毒工作就一刻也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年近80岁的基层禁毒志愿工作者,只要活一天,我就要当一天志愿者,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和大家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为营造无毒、健康、平安的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受到表彰的江西省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段华胜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围绕着“人民”二字。

作为受到表彰的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兼禁毒大队大队长李伟的战友,禁毒大队民警毕光熙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走出了一条具有北京丰台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未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李伟同志为榜样,为保障首都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表彰会议上,我的战友蔡彬被表彰为先进个人,我为他倍感自豪,更深刻体会到禁毒民警的忠诚信念和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蔡彬始终这样做。”湖北省麻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杨铭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了人民埋头苦干,以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和不畏风险、毫不懈怠的精神品质,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国际合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禁毒工作者心中根植。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黄永华表示,将以受到表彰的战友黄健鹏为榜样,以遏制边境毒品入境和制毒物品出境为目标,强化堵源截流,严厉打击制毒犯罪,不断萎缩制贩毒活动,为维护贵港市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药处二级主办段彦君表示,将以受到表彰的同事刘杰为榜样,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推动甘肃禁种铲毒和“百号”安全生产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

坚定决心,昂扬斗志、举措有力!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禁毒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