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市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5 15:35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七一”建党节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三门峡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三门峡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李红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焦露阳,各直属分局、局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共100余人分两批次参加了活动,全体参训学员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途经卢氏的路线,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听红军故事、接受党性教育。

在卢氏县双龙湾红军广场培训班全体学员举行了“永远跟党走、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焦露阳主任向旗手授旗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学员在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共同聆听了卢氏红色革命基地的历史、“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带领红军从山间小道突出国民党重围的英雄事迹。在党旗引领下,全体学员精神饱满,齐唱红歌列队行进,在官坡镇兰草村,体学员观瞻了红军借粮条,慰问借粮给红军的村民后人;在红二十五军军部纪念馆,全体学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参观了各个展厅,重温红二十五军的英雄路程和伟大功绩;在长征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豫陕交界铁锁关前,全体学员沿着红军冲关入陕的路线,发起集体冲锋;在铁锁关广场,大家高举国旗,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快闪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初心永恒》、《红色崤函映初心》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在最后的学习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感受。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永远跟党走、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民警们用脚步丈量红军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学习党史知识、追寻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先辈艰苦而伟大的革命历程,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红军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在公安事业的“长征”道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