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李红念副市长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

发布日期: 2020-08-03 18:57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8月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念先后到东城分局、大张广场、开发区街面执勤点、高铁南站等地,检查指导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恩义,情报信息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特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623.jpg

在东城分局,李红念副市长与民警亲切交流,传递市局党委对一线民警、辅警的关心问候,并送纯净水、西瓜等慰问品,要求各级干部和广大民警、辅警牢记职责致命,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落实好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好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大局平稳。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718.jpg

在大张广场和开发区街面执勤点,李红念副市长与执勤民警、辅警一一握手,询问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实地了解巡逻执勤工作和“1、3、5”快速反应机制建设情况,对大家冒酷暑、战高温、日夜奋战的工作劲头和敬业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722.jpg

在高铁南站,李红念副市长听取了武装巡逻组、火车站派出所、陕州区公安局执勤汇报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整体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属地公安机关和火车站派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处置演练,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火车站周边绝对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04190725.jpg

李红念副市长指出,当前正是敏感节点安保的关键时期,又逢酷暑天气炎热,任务重、压力大、责任实,全体执勤民警、辅警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执行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正是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和北戴河安保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克服麻痹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要转变工作作风。要对标中央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指导组“5+2”、“白+黑”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韧劲,激励全市民警“争先创优、扛旗争一”、“逢一必夺、逢冠必争”的争先创优意识,营造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的氛围;三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法律意识,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四要做好自身防护防暑。要熟练掌握武器装备、战术战法,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措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五要加强保障力度。要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做到后勤保障到位,积极应对天气炎热等不良环境影响,保持队伍的精气神和持久旺盛战斗力,树立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