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三门峡市公安局:“十个强化”夯实教育整顿工作基础

发布日期: 2020-08-07 20:03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做到教育整顿和公安业务两促进、两提升,在全警范围内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落实“十个强化”工作措施。

  强化值班备勤。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机关警力工作日全员在岗、夜间安排警力值班驻勤,周六、周日按照三分之一值班、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轮休执行。

  强化请销假制度。即日起全员取消休假,各单位主要领导不得离开本辖区,如离开须履行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全体民警请假必须按规定报批,并及时销假。

  强化上下班工作纪律。全体民警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一律不得从事上网、聊天、炒股、购物、微信发朋友圈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强化接处警工作。各处警单位保证足够警力,确保人员在位、车辆整洁、装备齐全、通信畅通;处警人员按规定着装,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文明执法、规范处警。对群众报警求助,应当按规定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开展处置。如遇特殊情况,应主动与报警人联系说明情况。

  强化规范执法。各执法执勤单位民警在工作中着警服,携带警官证和必要警械装备,规范着装,禁止警便混穿;各单位在询问、讯问、抓捕、接处警等勤务中必须按规定携带执法仪,做到全程录音录像;各地执法办案中心依法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询问、讯问取证工作,坚决杜绝执法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文明执法。各执法单位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文明执法,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待群众始终做到语言文明、举止端庄、理性平和、态度热情。

  强化社会面防控。特警、交警、各直属分局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查缉率,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案事件能够高效稳妥处置。

  强化内务管理。严格落实《人民警察内务条例》,办公场所一律着警服、戴党徽,做到办公场所物品摆放整齐、文件统一管理、电子设备正常,办公区域地面、桌子、门窗干净;生活区被褥叠放整齐,衣服摆放有序,垃圾清理干净;各单位领导做到常检查、常督促,有效提升内务管理的规范水平。

  强化队伍管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纪律要求,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强化人、车、酒、枪、网、密的管理,坚决抓好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强化督查问责。各单位严格按照市公安局要求,将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督察支队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和民警严肃问责,不搞“下不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