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用善良的心去实现公平正义——全国模范检察官王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三门峡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09 12:12
来源: “法治三门峡”公众号
浏览量: 888

11月6日,全国模范检察官王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三门峡大剧院举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邓云主持报告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郭兴旺,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局处长李军,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叶兴旺,第二驻点指导组的部分成员,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三门峡市及灵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的相关领导、政法单位班子成员,三门峡市公检法司除值班执勤之外的全体干警,群众代表,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110111702.jpg

王勇,苏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先后参与指导办理昆山反杀案、四川刘汉等人涉黑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重大复杂案件,办理的多起案件被评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或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多项改革举措在全国推广,主编、公开发表大量有影响力的著作、文章。曾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等荣誉称号,立功受奖十余次。

邓云指出,举办王勇同志等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弘扬英模精神,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我们要把向王勇同志学习作为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勇检察官、苏州市检察院宣教处副处长张安娜、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付强、太仓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冯怡帆等来自苏州市检察机关的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宣讲先进事迹,语言质朴,饱含深情,令人耳目一新。

“我不懂你说的这些。但我在讲台上站了一辈子,退休后棺材本都没有了。你知道我的感受吗?”这句话让我刻骨铭心,也让正在解释疑罪从无的我有了更多地反思——要是我的父母遇到这个情况会怎么看?是不是之前我的观点,更多考虑我的批捕起诉风险、错案追究风险等现实利益,而没有考虑当事人利益,更加没有考虑到司法结论对社会公众的影响。

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王勇同志不懈学习、心系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案件就是他人的财产、人生、健康、生命的原则,用善良的心努力实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01110111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