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三门峡交警开展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2 17:20
来源: “平安三门峡”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888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三门峡市公安局、三门峡市网信办、三门峡市文明办、三门峡市教育局、三门峡市司法局、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市委,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三门峡市湖滨广场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宣传活动暨电动自行车百日安全骑行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3082850.jpg

 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念,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范晓林,市网信办副主任李国昌,市公安局副局长陈磊,市教育局副局长曹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焦林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任江源,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永全,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威,共青团市委书记何飞,三门峡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雷晓东,市人保财险公司总经理韩建丽等领导出席宣传活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高速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公安交警代表,三门峡市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美团三门峡公司、饿了么三门峡公司等公益企业代表,和客货运输企业驾驶员代表等约1000余人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和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3082907.jpg

 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念宣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电动自行车百日安全骑行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1203082911.jpg

 陈磊副局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公安局,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热心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及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力军,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尽责履职,让广大人民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一要消除隐患,宣传先行。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紧盯重大风险源头、重点肇事车辆、重点薄弱环节、重点参与群体,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特别是要把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大张旗鼓、多平台、多渠道的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斑马线生命线,戴头盔保安全”等交通安全防护知识普及。二要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坚持做到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硬起铁的手腕,常态化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乱停乱放、逆行、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和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依法严查严处力度,并要抄告驾驶人所在单位、在媒体进行曝光。三要协同共治,求实求效。主动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求实求效开展好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小手拉大手,亲子安全行”主题宣教、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典型道路交通案例警示教育、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活动等,不断凝聚社会共识,为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陈磊副局长强调,安全连着你我他,文明交通靠大家。在此也呼吁各运输企业、文明单位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牢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大力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娃娃抓起,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司机开车不接打电话、礼让斑马线,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逆行、戴头盔,开车坐车上路系安全带,遵规守法、注重细节,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人人知危险会避险、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赠送了“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品;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03082920.jpg

 活动现场,支队设置了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交通安全公益出行展板宣传区、现场咨询区等互动体验活动,群众可通过转发集赞的形式赢取122主题宣传礼品,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受到了老百姓了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203082924.jpg

 活动当天,支队共派出宣传民警100余人,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摆放交通事故宣传宣传展板30块;市区悬挂宣传横幅200条,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广场显示屏和路口大屏幕滚动播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益视频宣传资料45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并带动和影响身边人、更多人,让大家一起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