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公安局 > 今日头条

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1-20 09:38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微信图片_20200120094014.jpg

1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市公安局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市局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小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宗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0093946.jpg

李杰同志指出回顾主题教育过程中,市公安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民警积极投入,将“学理论、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会贯通,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盗抢骗犯罪等公安职责紧密结合,与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富有公安特色的有效做法,理论学习获得了新进步、思想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担当意识得到了新提升、宗旨意识得到了新强化、纪律建设取得了新进步、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新成效。

李杰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国生书记和刘南昌书记讲话要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民警的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绝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把存在的各类顽症痼疾医治好。发扬战斗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设目标,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认真谋划好2020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对策和工作重点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探索健全落实理论学习、政治体检、检视整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激励担当作为等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当好标杆,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主体责任抓好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0120094006.jpg

刘小英同志指出,市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市公安局各级干部、党员民警的辛勤努力,明显能感受到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带来的深切变化和丰硕成果,在深入开展“8+1+1”专项整治,主动承接20项上下联动有关事项,配合牵头单位积极开展重点事项整治工作中,有效地解决了一批制约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了一批党员民警队伍长期存在的作风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希望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进行再“盘点”,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课题”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微信图片_20200120094009.jpg

杨宗义同志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河南安则天下安”大局中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2020年工作谋划。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行动中。四是要全力做好当前岁末年初各项安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保畅通、保温暖、保民生、保安全”工作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五是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持续深入纠正“四风”,严守“十个不准”,严防“节日病”。

市局在峡党委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直属各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20094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