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公安局 > 动态要闻图

三门峡警方全面打响“金盾2号”冲刺战,持续打压违法犯罪空间亮剑保民安

发布日期: 2020-06-01 16:45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自5月19日至28日为期十天的“金盾1号”打防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竭忠尽智、重拳出击,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坚持“以打开路、主动进攻”的理念,迅速掀起了打防违法犯罪热潮,成效显著、战果突出,助推了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任务的圆满完成,激发了队伍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彰显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三门峡公安工作给予了较好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602085119.jpg

“刚才,渑池、湖滨两个单位的负责人作为“金盾1号”行动市县两个序列的第一名,分别作了先进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金盾1号”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良好效果,一是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的率先垂范;二是全体参战民警的忘我付出;三是三门峡公安的“精气神”和“亮剑”精神。各单位、部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执行有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开展行动,展现了敢于亮剑、敢打必胜、勇往直前、勇挑重担、永不言败的豪情壮志,最大限度地把队伍的饱满状态、拼搏精神、旺盛斗志转化为保一方平安的强大动力。对“金盾1号”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市局党委是满意的。在此,我代表市局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奋战在打防违法犯罪第一线的全市公安民警和辅警表示崇高的敬意!”这是6月1日(今天)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李红念同志在刚刚结束的全市公安机关“金盾1号”专项行动讲评暨“金盾2号冲刺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评。

微信图片_20200602085123.jpg

会议决定,随着“金盾1号”行动的圆满收官,自即日起,三门峡市公安局将全面打响为期一个月的“金盾2号”冲刺战,即6月1日至7月1日。同时启动为期半年的“亮剑-2020”竞赛活动,即6月1日至12月31日。

李红念同志强调,要打好“金盾2号冲刺战”,一是思想理念上,要继续牢固树立“以打开路,主动进攻”理念,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二是工作机制上,要坚持精准打击、精准防控,要坚持警情主导警务,盯每一起警情、每一起案件,努力实现多破案、压发案、保平安。三是推进方式上,各单位要建立严密的责任体系,把具体项目、具体工作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民警,坚持雷厉风行、及时表先促后,确保冲刺战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四是工作状态上,要敢于亮剑,有一股永不服输、不甘落后的决心和勇气!要喊响“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努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上台阶进位次。

李红念同志要求,要坚守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的底线,要坚守执法安全的底线,要坚守“终生不给犯罪分子说情、终生坚决不收一分钱”的从警底线;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谎报战果、人为造假数据等行为,坚决杜绝发生刑讯逼供、执法安全事故和影响公安机关形象的负面舆情,坚决防止发生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和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微信图片_20200602085111.jpg

关于做好“亮剑2020”竞赛活动,李红念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局成立“亮剑2020”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市局党委成员与分包单位捆绑作业、捆绑考核;各单位要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各单位“一把手”、带长民警要担当作为,给民警立标杆、做示范,冲到队伍前面喊冲锋,杜绝警令不畅、工作棚架。二是形成整体合力。“亮剑2020”竞赛活动关系到全局的荣誉和形象,必须全警无条件主动参与,各单位、警种和部门要提供坚强服务和保障,营造全警参与、协作配合的强大整体攻势。三是严格考核激励。市局将实行“十天一通报,一月一讲评”的通报讲评制度。对于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政治部及时给予通报表扬,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记功嘉奖,并送奖上门。同时,对表现突出的民警,每季度要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亮剑之星”,予以表彰。排名末位的分县局主要领导,要向市局党委做出书面检查。

四是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越是打大仗,越是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三门峡公安没有法外之人、纪外之人,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多提醒、多教育,让红脸出汗、扯袖揪耳成为常态,对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不出事。同时,要坚持从优待警,科学安排警力,真心真情关心爱护民警,及时组织民警体检,落实休假制度,确保一个同志都不能倒下,及时帮助解决民警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让同志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0602085116.jpg

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公安机关将提振士气、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努力夺取“金盾2号冲刺战”曁“亮剑2020竞赛活动”的新胜利,以努力实现“发案下降、双抢零发、盗案全破、峡市无贼”工作目标,以“半年红”、“全年红”目标的顺利实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