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公安局 > 动态要闻图

市局召开教育整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7-28 19:41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7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三门峡市公安局教育整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会,对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吕智兵同志到会指导。三门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30170829.jpg


李红念指出,这次会议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和省公安厅党委要求,推进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动员部署会,也是市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全市广大民警进行的警示教育会。李红念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务必深刻问题查纠。明确问题查纠的重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开展自查自纠;务必彻底整改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立行立改,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务必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真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务必筑牢个人防线。懂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识大体、存敬畏。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对权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负责任、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敢负责,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有为争有位。讲廉洁、有底线。算好“家庭帐、前途帐、个人帐”,注重家风家教,自觉筑牢精神防线,不心存侥幸,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微信图片_20200730170839.jpg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宗义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邓 福启宣读了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提醒书》、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和四名“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书》;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焦露阳宣读了《三门峡市公安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730170825.jpg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执法者到违法者的蜕变》,局直有关单位表态发言。市局在家的党委委员、调研员,各直属分局、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股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