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公安局 > 动态要闻图

李红念副市长到市森林公安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0-22 15:03
来源: 三门峡市公安局
浏览量: 888

10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念到市森林公安局开展调研。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恩义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张虎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红念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三门峡湿地公园、三门峡产业集聚区大王镇后地黄河湿地,详细询问了解森林公安局近年来打击破坏黄河流域生态资源违法犯罪案件情况,尤其是打击非法猎捕白天鹅等野生动物案件及直属派出所工作等相关情况,亲切看望和慰问在一线巡逻的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向他们带去市公安局党委的慰问和关心。

随后,李红念副市长一行到市森林公安局实地查看并召集座谈。在座谈会上,在听取全面汇报后,李红念对市森林公安局取得的成绩和民警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开展。要继续按照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的要求,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整顿教育成效。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市湿地面积2.85万顷,占全省42%,森林公安肩负打击毁林占地,破坏生态资源,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森林公安系统要围绕大局,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把强力推进生态保护作为重要的职责使命,助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三要忠诚履职,维护安全。森林公安承担32类刑事案件打击职责。去年,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办理案件在全省较多,但今年案件数量低于往年,一定要认真研究、剖析原因,捋清头绪、突出重点。要以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为动力,引领全体民警振奋精神,进一步坚持“以打开路,主动进攻”理念,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拓展案源、再创佳绩。

四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要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发扬逢一必夺、逢旗必扛精神,强化“单项工作争第一,综合工作争先进”的理念,在全省的考评中上,提升打击成效,以数据说话,创出与森林资源相匹配、与森林公安警力相匹配的工作业绩,在全省“三阳一峡”中争先进,整体工作确保进入第一梯队。

五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条例,强化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在过去高要求、高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先干一步走在前,甘于吃亏、甘于奉献,要以“声音”代替“话筒”,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明党纪警纪,一切按纪律和制度办事,严肃处理违纪案事件。

六要抓好从优待警工作。必须真心、真情、真意关心、关怀、关爱民警,让同志们体会到组织的温暖,调动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最终体现到战斗力的持续提升上。

李红念副市长强调,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大背景下,在全省森林公安转隶的大背景下,全市森林公安系统要按照职责不变、工作机制不变的要求,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过渡,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实现“全年红”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阿斌


审核:张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