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公安局 > 动态要闻图

市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1-30 10:50
来源: 三门峡市公安局
浏览量: 888

 11月28号,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栗金强,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红念出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第三次交流会部署,按照“六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巩固和深化试点工作成果,为明年全面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01201105758.jpg

 栗金强向受到表彰的公安先进模范和“廉内助、贤内助”表示祝贺。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试点办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试点成果,扎实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栗金强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树立起大安全观,扛起经济安全、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和生态安全的责任,积极投身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永葆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斗争任务中锤炼和提高政治能力。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抓好公安队伍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公安队伍使命意识,锤炼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实践历练,提升政治能力,通过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政治生活考验、政治实践历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发展的职责使命。

 栗金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惩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弱,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刚性问责的“震慑”作用,坚持违纪必究、问责必严,无禁区,全覆盖开展政治督察、执法检查等,坚决遏制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办追究,绝不姑息迁就。要始终坚持重拳整治顽瘴痼疾。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整治队伍突出问题和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正风肃纪、根治顽症不断拓展广度深度。始终保持强力高压态势,坚持对违纪违法“零容忍”、查办处理无禁区,通过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形成全面从严治警浓厚氛围。要始终坚持巩固成果常态长效。要增强整改提升的针对性,突出建章立制的长效性,发挥英模选树的引领性,为推进全市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上,李红念说:“经过近五个月的教育整顿,我们强化忠诚教育、政治引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公安队伍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害群之马得到清除、顽瘴痼疾有效整治、英模精神大力弘扬、良好形象实现重塑、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可以说,打赢了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实现了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开局探路、创造经验的既定目标,确保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三统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我市公安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开启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体体现在:一是高举旗帜,淬炼了忠诚警魂。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警,全体公安民警、辅警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进一步拧紧,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队伍的红色基因和政治灵魂赓续传承。二是刮骨疗毒,重塑了队伍肌体。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宽处理了一批主动说明问题的同志,组织查处了一批心存侥幸的民警,选树了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强大震慑,筑牢了纪法防线,凝聚出磅礴正气,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三是抓源治本,根治了顽瘴痼疾。坚持动真碰硬、激浊扬清,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荡涤了受沾染的思想观念、作风做派、工作套路,治理了见怪不怪的潜规则和陈规陋习,解决了许多多年来想解决而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解决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全面增强。四是铸魂扬威,弘扬了英模精神。坚持选树先进、学习先进、关爱先进、重用先进,对内铸警魂、树标杆、提士气,对外扬警威、展风采、赢民心,公安队伍见贤思齐、改造自我、重塑自我、丰富自我的习惯蔚然成风,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全面形成,鱼水情深的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队伍的公信力、亲和力和威慑力大幅提升。五是担当有为,提升了能力素质。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训、战训相长,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融合并重,政治轮训、“大比武、大练兵”、武装巡逻和扫黑除恶、“金盾3号”、“金盾4号”、“亮剑2020”多管齐下,“进千企访万家办实事开门评警”、“项目警官制”架起警民“连心桥”,市区发案率持续下降,社会治安明显改善,发展环境逐步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国试点办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第二驻点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吕智兵处长作为驻点指点组对口指导公安机关的联系人,26次到我局沉底调研、精准指导,栗书记多次到我局调研,并亲自为我们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为我局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我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向关心支持、精心指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建警;抓作风,正风肃纪;抓制度,科学施治;抓统筹,聚焦重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对“三门峡市公安局十大忠诚卫士”、“十佳优秀民警”、“全市最美基层民警”和全市公安机关“廉内助、贤内助”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