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公安局 > 动态要闻图

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12-12 18:13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12月12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杨益民老师作宣讲报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宗义,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焦露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恩义,局直各部门各单位、各直属分局、森林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益民老师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详细的图表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髓,从“深刻领会‘中国之治’制度逻辑,增强制度建设自觉”“学深悟透‘中国之治’制度密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融会贯通‘中国之治’制度图谱,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力推动‘中国之治’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制度威力”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决定》中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55项重大任务,分享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认识。

杨宗义副局长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做好今冬明春公安工作、与2020年开篇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捍卫制度权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街面巡逻、侦察破案、打击防范、一村一警等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制度优势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