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王娟芳:喊破嗓子不如做个样子

发布日期: 2020-09-04 18:41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三门峡市陕州区车管所所长,多年来,王娟芳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砥砺奋进,奋勇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王娟芳明白,要想取得党员干部及民警对其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喊破嗓子不如做个样子”。因此,平日里要求党员民警做到的王娟芳自己首先必须做到,工作中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她始终冲锋在前。

查酒驾,不管时间多晚,天气多恶劣,她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而退缩过,和秩序民警一起坚持到最后;暴雨中执勤,她和男同志一样挽起裤腿,在齐膝深的洪水中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陕州区地坑院举办大型文化灯会整整50多天的执勤,王娟芳白天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晚上又奔赴安保执勤岗位。凛冽的寒风中,王娟芳喊着早已嘶哑的嗓子立在路灯下,穿梭在车流中,耐心地疏导着交通,为游客指引着方向,用执着担当为灯会及观灯群众提供了最“温暖”的坚守。

为提高陕州区车管所的服务质量,陕州区车管所专门在大厅设立了导办咨询台,抽调两名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随时为群众提供帮助;建立所长接待日制度,以“零差错、零争吵、零投诉”为目标,积极推行礼貌微笑服务,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的现象。今年5月份,该所新业务大厅正式启用后,王娟芳重新落实了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在新建成的车管业务大厅,该所专门布置安排了“互联网+”体验区,倡导“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6年7月,全省大气防污染暨淘汰治理黄标车攻坚战打响时,陕州区车管所作为车辆信息的注销单位和参战单位,任务艰巨程度可想而知。面对5678辆注销任务,她没有退缩、迎难而上,抽调专人组成黄标车攻坚小组,对车辆所属区域按乡镇派出所进行划分。车管所作为窗口单位,白天服务群众工作不能停,她们只能晚上挤时间熬夜干。王娟芳带领党员民警、协警天天加班到夜里一两点,最晚熬到凌晨五点,早上8点,她依然能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笑脸相迎每一位办事群众。

2016年1月份,在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面签窗口最忙碌的时候,王娟芳年仅9岁的儿子却突发脑出血住进医院。她手上紧紧攥着医生下的病危通知书,望着孩子紧闭的双眼,猛然发觉自已欠儿子的太多,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孩子手术从早上8点一直做到下午4点50分,在等待的煎熬中,她思绪万千,暗下决心,这次孩子手术后,一定不辜负孩子,多在家里陪陪他。可是,当孩子才恢复到两个星期时,她接到所里上级部门要来检查的电话,她就把前些时候下的决心忘到了脑后,噙着眼泪又回到了工作岗位。直到现在,每每看到孩子头上那深深的马蹄形手术印痕时,她都充满了深深的愧疚和自责。辛苦的付出换来了工作的硕果,2016年年底,陕州区车管所“互联网+”注册及业务量总分116分,在三门峡各县市“互联网+”信息采集中排名第二。

多年以来,正是王娟芳这种渗到骨子里的坚定与执着,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陕州区车管所业务办理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2016年全省交警窗口业务满意度评价中,陕州区车管所群众服务满意度100%,位居三门峡市第一名。该所先后被陕州区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和“三八”红旗集体,该所党支部被陕州区公安局评为先进党支部。王娟芳本人也被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和市妇联联合授予三门峡市“最美女警官”荣誉称号;2016年7月被陕州区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1月被三门峡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2017年2月被推荐评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同月被评为“全市十佳政法干警”。2017年4月王娟芳又被三门峡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仍需不断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娟芳始终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闪光!

微信图片_20200904184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