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2019河南公安“最美奋斗者”揭晓,三门峡辅警张赞召、警嫂张文曦荣获光荣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1-23 11:02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奋斗的故事动人心弦,奋进的历程荡气回肠。1月21日晚,以“最美奋斗者”为主题的2019河南公安记忆暨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揭晓仪式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举行。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公安厅领导,各省辖公安局局长、政治部主任,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公安英模、公安英烈家属代表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宗义接见了荣获“最美辅警”的示范区分局辅警张赞召、荣获“最美警嫂”的义马市局民警荀明鑫的妻子张文曦以及受邀参会的功模代表陕州区公安局西张村派出所所长王新利、连霍高速豫陕界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魏文斌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任珂、史梦楠。

熠熠金盾的守望者-“最美辅警”张赞召

张赞召-20最美辅警_副本.jpg

二十多年来,在基层公安辅警岗位上,张赞召不计个人得失、不为名利所动,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挚爱,满腔热血、坚贞不渝,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他用信念和忠诚,为乡土挥洒热情,从点滴传播温暖,寓服务展示风采,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从警颂歌。

为爱坚守的警嫂—“最美警嫂”张文曦

张文曦-20最美警嫂_副本.jpg

张文曦的丈夫是义马市公安局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荀明鑫,警察的生活不同于常人的生活,警察妻子需要面对的,更是常人难以理解的孤单、冷落和家庭的重担,在酸甜苦辣里,张文曦品尝着身为警嫂的艰辛,也体验着为爱付出的幸福,更懂得了“警嫂”这两个字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