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义马市公安局组织开办思想政治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3-25 18:40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为进一步做好抗疫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强化爱警励警思想教育引导,3月25日下午,义马市公安局组织开办思想政治大讲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以“从战‘疫’英雄,谈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李局长讲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从不缺英雄的民族,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他们在建设强大祖国,推进民族的复兴的征程中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从什么是英雄,英雄的本质特点是什么,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循着英雄的足迹,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的抗“疫”英雄和公安系统英模代表的先进事迹,以及义马公安局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李局长指出,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同时,也要为我们身边的模范点赞,在紧随先烈和楷模脚步,传承英雄精神的同时,更要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人民警察职责,这才是“学英雄、战疫情,我为党旗添光彩”疫情防控专题思想政治大讲堂的重要现实意义。

李局长强调,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像他们那样,笃定理想、坚定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要求,向英雄学习,就要把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就要把一心为民熔铸在血脉里,就要把勇于担当落实在行动中。

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战“疫”英雄、身边模范为榜样,把初心放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执法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的积极性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百姓守护平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局党委委员戚晓辉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