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李红念副市长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8 16:52
来源: 三门峡市公安局
浏览量: 888

10月2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念,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红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苗万青,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张长廷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指挥部、火车站联勤联动执勤点、湖滨广场特警武装巡逻组、天鹅湖安保部督导检查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战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指挥部和天鹅湖安保驻地,李红念副市长一行分别听取了具体工作汇报,了解重点人稳控措施及执行落实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值守民警交流座谈,一起研究存在问题、解决办法,鼓励民警振奋精神,坚守岗位,要求指挥部要强化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好中枢作用,完成好保稳定护安全各项职责任务。在火车站联勤联动执勤点、湖滨广场特警武装巡逻组,李红念副市长与执勤民警、武警官兵、辅警一一握手,对大家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李红念副市长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重视到位。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按照“两会”安保标准,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用辛苦付出、担当奉献,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三门峡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二要密切协作配合,责任落实到位。要做好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做到情报信息耳聪目明,切实做到未动先知、预警在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提高预警能力和水平,多渠道收集情报信息,深度研判,精准研判,服务全市安保工作。要强化重点人稳控,要底数清、轨迹明、责任实,确保稳控在位。

三要严密社会面防控,巡控措施到位。街面警力要履职尽责,连续作战,认真执行“1、3、5”快速反应机制,减少街面犯罪,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升震慑力、控制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要求严格枪支管理,执行好规范制度,不出现安全事故,不出现任何纰漏,以辛劳的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

四要科学统筹工作,各项保障到位。要做好民辅警思想政治和和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民辅警,做好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就餐、保暖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志的身体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有力的保障措施,确保安保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