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营风采

杜克俊:用忠诚诠释责任

发布日期: 2020-08-31 17:31
来源: 公安局
浏览量: 888

杜克俊,男,中共党员,现任三门峡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突击大队中队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杜克俊同志在市局党委和支队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党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作风谦虚、执纪严明,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拼敢打,刻苦训练,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四次,被授予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微信图片_20200901173445.jpg

一、勤于学习,善于提高

杜克俊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他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参与到党的各项活动中去,不断总结和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他紧跟党的步伐,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献身公安事业的精神。同时,他还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宗旨观念,强化执法为民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参加支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掌握各种警务技能,为公安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二、立足本职,敢于担当

2016年10月,支队接到省厅将举行“忠诚•2017”河南公安十九大安保誓师暨联合拉动演练任务,杜克俊同志刚进行“胆囊”摘除手术,在身体刚有起色的情况下,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演练科目确定为“公安检查站查缉战术演练”后,他连干三个昼夜制作出了演练道具模型,为科目推演、领导决策、道具制作提供了依据。后来他又在木器厂和工人一起奋战近两个月,终于完成了所有道具的制作。训练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和战友们一起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展现了三门峡公安良好形象。

2019年,省厅举行“砺剑•2019”河南公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暨反恐实战演练的通知下发以后,杜克俊同志再次担任起制作道具的重任,他吸取以往道具制作的优缺点,多方搜集资料,实地查看材料,进厂监督施工,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了坚固、轻便的道具,为训练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既是训练员也是教练员,他积极与各级领导探索演练内容,努力使演练科目更加完美,不仅有实战性而且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在每次演练中,他以实战促演练,多次在演练中受伤,但是他从不叫苦叫累,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无私奉献,忠于职守

2017年,在郑州长达2个多月的“忠诚•2017”河南公安十九大安保誓师暨联合拉动演练封闭集训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也是杜克俊同志百感焦心之时,妻子二胎即将临产,他的母亲又因患结肠癌在洛阳住院。他只是在母亲手术当日请了一天假,第二天早上他安顿好医院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回训练场,到了训练场他依然一如既往地努力和拼搏。从封闭集训到演练圆满结束的两个多月里,母亲化疗六次,他未能照顾一次;孩子出生三个多月,他只见过数面……

2019年,杜克俊同志再次将父母和两个孩子托付给妻子,带领着特警队员们踏上征程,赴郑州中牟进行“砺剑•2019”河南公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暨反恐实战演练合练,再次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书写着特警队员的无私奉献和无限忠诚。

四、全心为民,守护安宁

随着社会治安形势的发展,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自2012年起,每逢元旦、春节期间,特警总会组织便衣反扒小组,严打扒窃绺窃犯罪,确保市民能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在公安工作中,反扒是个苦差事,跟踪时马不停蹄跑细腿,蹲点时寸步不离看花眼;打早打晚披星戴月,早餐晚餐更是没有准点。面对困难,杜克俊同志再一次站了出来,他主动向分局的“反扒能手”学习请教,又仔细研究扒窃案件规律,通过划分区域、守候蹲点、发动群众,开始了不畏严寒的艰苦奋战,当起了守护安宁的“隐形卫士”。

反扒讲究的是人赃俱获,为跟踪一个扒手,杜克俊和战友们一道,一跟就是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2019年春节前的一次反扒行动中,有组员在公交车上发现了一个三人的扒窃团伙,由于歹徒警惕性太高,在换乘了几次公交车后三名歹徒分向走开。新队员们经过一天的查访再无其踪迹,大家此时已有些灰心,但是作为组长的他经过认真分析,多方侦查,最终将三名嫌疑人抓捕归案。近年来,他和战友们抓获盗窃嫌疑人51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

耕耘不忘春作苦,收获何须问秋声。面临任务,他总能顾全大局,身先士卒,想方设法去完成任务;面临困难,他总是咬紧牙关,从不叫屈叫累,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杜克俊用他的心血和汗水,换来了社会的安宁稳定,赢得了群众由衷的赞誉和领导同事们的充分认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特警精神,他用满腔的激情、忠诚和无私奉献诠释了他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对社会的责任!

编辑:王阿斌  孙冉

审核:张   辉